“文火”

          

早失了水的碎木在炉火中咔嚓咔擦往空气中冒着,文火淬出一坛冷冽。


 我抬手解开他胸前缠着的白纱,朦朦胧胧晕着腌红,结痂的伤口却细细躺着丝红。


他似乎注意到了我眉头的情绪,声音很轻:“对不起,我昨晚没忍住......”

 “停停。”

我起身,“老夫可管不了盟主的床笫之事。”

 

回头我瞧见他半拉起白衣,侧身拾起床边的铜剪子,挑着炭火,火苗随他的动作忽的往上一蹿。


静待冷窗外,廊火迢迢,烧褪燃目。


侧目窥他,深目长眉,鼻骨清癯,这让我想到了放在藏经阁中的白色象牙玉器。


再看,他的面色也润了。


笑我涯涘漫漫中浮游来去,虚意逞痴,终不似他这些年赤心不尽,恣肆坦荡,有举止榭飞扬,终究少年呐。





    
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芦叶满汀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